close

親愛的,有件事請你幫忙
請你認真看著我就如同我望向你一樣
這件事雖然難以啟齒
但我仍是忍不住想問你

「你愛我嗎?」
你親近我、餵養我,
讓我有一種被喜歡的感覺。
請你再看看我
看進我的眼睛裡
你喜歡我成為你喜歡的樣子?
還是喜歡我保有我自己?

你沈默不語
喔 come on
看在老天的份上
請你說說吧

你一字也不答
我給你鞠個躬
懇求你
至少明天給個答案

有時我看看太陽的角度
或者聽著車聲
學習找尋你的蹤跡

上一季的賞楓與這一季的賞櫻,
常常,
你隨著車聲人群而來,
帶來薯條、三明治與湯種麵包打賞我
有時我會認為那是「愛」
是啊
在麵包裡感受愛
你的來到讓我滿心歡喜

不過,肚子填飽了,
有時卻覺得腸胃咕嚕嚕怪怪的。
最近也會掉毛髮
有時,
我以為我和你一樣
都過著群體生活
都需要玩鬧嘻笑
也想提著名牌包,打開看看裡頭有什麼好玩好吃的
跳上車子
親近愛情與麵包。
有時,你被這樣的舉動嚇得落荒而逃
可是人群裡數百個你
總愛親近我、餵養我
那是「愛」,不是嗎?

在這樣的愛裡,我學會等待,學會討好
慢慢,不吃生機飲食了
我想念香蕉、橘子、關東煮以及各式的零嘴
沈浸在幸福的幻想裡

有新奇口味的食物可嚐的山林生活,
也不需要聽從猴王的指令
我想,也許這就是「自由」吧?

你說,你喜歡我,
因為我靈活跳動不做作,
令人欣喜。
這是在你身上早已失卻的樣子與能力。
你在假日正在學習養成野外求生的能力
開著休旅車上山下海。
抽空減肥、到醫院健康檢查以及學習生機飲食的生活。
忙得不可開交。
你喜歡我,是因為我是猴子。
在我身上可以看見人類的影子。

「我是猴子?」
你多年餵養我,我以為我和你一樣
還想,有一天,我也可以坐上休旅車學習你...
我終在你豢養的愛裡心碎了......
我想,
我還是重返野地生活的能力與實力
在枝頭上跳躍遊蕩,
在野地裡遊戲取食。況且,我也沒有你的健保卡醫治文明病
請你
拜託
請你
不要餵養我
我想成為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ve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