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說我是果子狸,真是一點也沒錯呀~
今天上午才有一臉盆的樹葡萄吃,睡了三個小時的午覺,
下午爹在蘭花園裡種花告一段落,放下永遠作不完的翻花工作,
帶著大果子狸與小果子狸一起去大開眼界,
娘充當隨身攝影,爹充當可以四輪傳動的爬山虎兼司機
我呢~當然只要當小梅子就可以了。

爹背著我來回走動採集,一會兒站

一會兒蹲
我像一只13公斤重的登山背包一樣,掛在爹的背後,一開始晃來晃去,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

一直到爹塞了紅色的東西給我。
哇~
真是一吃就上癮,

再吃成主顧。

難怪竹雞的媽媽喜歡吃
躲在草叢後一直叫著:挽卡少ㄟ~挽卡少ㄟ
竹雞播送的聲音,迴盪在山谷裡。
原來爹一直忙著採集的是這麼美味的東西

仔細看綠綠的顏色裡吊著或捧著紅豔豔的果實

刺波的花白白的,雖然不錯看,但沒有像果實一樣那麼吸引我的眼睛。
這一片是荒廢的香蕉園,短腸子的小鳥在別處吃了刺波的果實,
在這裡拉稀稀播了一大堆種
真是感謝這些拉肚子的小鳥們
陽光一照耀,迎接日照的草地就成了刺波媽媽們的大舞台
公開地分享她們的甜美果實

爹在這裡採了一會兒,就說,留一些給竹雞吃
就帶著我鑽進蘭花園
「寶貝,這是爹的花園。」

一眨眼功夫,像是爬山虎的爹,上了一個坡
小花蔓澤蘭盤據著大部分的地盤,刺波叢與香蕉叢瓜分剩下的舞台,爹說另一種也會刺刺的草叫做「三角鹽酸仔」


爹採得很辛苦,我也來幫忙。

爹說,這棵長在高處的刺波有很多大顆的果實,無挽真艱苦。
想想梅子愛吃,後來又爬上這個超陡坡


這裡還有許多刺波

娘放這麼多圖片是讓大家知道這樣一個便當盒的刺波


是爹無數次將大手伸入長滿倒勾刺的刺波叢裡採集
還有我的腳也勾到刺波的刺,唉唉叫之後的成果喔!

我覺得,竹雞的小孩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吃,好幸福

當爹的寶貝也好幸福

我要記得這嘴裡的滋味,還有當果子狸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ve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