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哈,上當了吧,
你們說,神龍見首不見尾,
我們小灰蝶裝扮的花招,
可常是讓飛行覓食的鳥類及粗枝大葉的人類
見尾不見頭,
哈哈哈,這邊是翅膀的尾端啦!

我雖小,
身上的行頭可是唬人又唬鳥,
我的下翅有二個細長的尾突,搭配鮮豔的橙色斑點,
當我搓揉下翅就像操縱活靈活現的頭部一樣,
就算一時歹運,
被鳥類啄去一小塊,
活下來的機會還是很大哩。
瞧瞧下面這隻還在採花吸蜜的白波紋小灰蝶親戚,你就不能說我誇張。

除了配備絕妙的機關,我的穿著可以引領你們人類追隨呢!
瞧瞧
我翅膀的黑色縱帶上還繡著白色的縫線呢,

另外,
青灰色染著長橢圓形的小點是我最時髦的飛行眼鏡,
夠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ve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