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年親自帶著國蘭登門拜訪網路訂購的朋友們
南來北往,歡喜之事一籮筐,藉這個年假慢慢整理和大家分享
首先,和大家分享一位七歲女孩「寶貝」的日記,當我從電子信箱收到她阿娘傳來的日記圖檔時
差點沒笑彎了腰,一下子就把這些字眼牢牢記住,上山當作床邊故事,倒帶給農夫聽
我們又一起在棉被裡哈哈大笑。 在此新春期間,和大家分享孩子真誠的觀察與心得

寶貝寫著:「春蘭-朵朵香它的味道很香,葉子很細,細得像麵條一樣。
「報歲蘭-企劍白墨長的很高,名字又很長久。」



「拖鞋蘭它的花中間有一隻小拖鞋,所以叫拖鞋蘭。」


(很好笑吧?!請注意,原本我是送花去的,不是搬家公司喔~祝大家新年快樂...本文待續...)
寶貝阿娘送我的自然農法耕耘的糙米

日記裡提到泡茶的茶葉就是這個

至於娘還給亞力阿姨很多東西,先拍出這些,還有放東西的這張餐車也是她阿娘給我們的

(這位娘子的老公提早下班回家,據說就是怕老婆把家裡的東西都給光了)
唉呀,這樣寫下來,好像亞力阿姨真得很恐怖呢~
寶貝的阿娘平日洗淨烘乾整理好的瓶瓶罐罐一大箱、小口大陶甕,還有一條結實的板凳
我載了整車的蘭花上台北,最後一站騰空的車位通通塞滿了寶貝家給的東西.......
寶貝的娘和爹最後的詮釋是:「請把我們的家具放到你們家,這樣有空我們就可以上山去使用他們了」
出了地下停車場,細雨紛飛中,獨自開車走出汐止山區,
飯飽、茶足、心暖,上了高架道
這一天雖累,卻帶著溫暖且滿滿的友誼離開台北


記得前一天晚上十一點多來到板橋姊姊家
急急忙忙地聯絡詢問姊夫隔天送花的地點該如何前往?
有中和、新店、大直、南港、汐止等地
這會兒慘了,台北盆地內外的行車動線通通不熟習
姊夫皺皺眉頭說:「怎麼妳台北的朋友也和妳一樣都住在山裡頭呢?」
看來得努力研讀地圖才能出發
不然再把花通通載回山上鐵定被農夫消遣到不行
隔天早上,邊讀地圖,邊聯絡網友
鼓起勇氣,硬著頭皮上路了
所幸第一站順利抵達中和的H家
雖然還不確定第二站能否順利抵達
還是開心地跟H上樓,享用一杯來自東部舞鶴台地上生產的蜜香紅茶
補了一張過期喜帖給 H
貼心的H 寒冬送暖,送我一頂親手編織的毛帽

這頂毛帽上了頭頂就像溫暖的大手加持一樣

暖烘烘地陪我度過冷颼颼的新春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ve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