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娘都沒有帶我去「移步」(散步),我自己在阿爸種蘭花的石頭堆上溜滑梯。
花開了,好香喔~一朵、二朵、三朵……. 我會數到十……
好多喔~多到娘低頭整理蘭花,沒空抬頭看我……

是啊!正如二歲的寶貝說的,好多喔、味道、香香

前二週白天的高溫,讓迷你文心蘭像火燎原,
瞬間在藍園裡開出一片花火,
走進蘭園,撲鼻而來的雖是蘭花的馨香,
但內心卻焦急起來,花開得太快,還來不及幫她們找到新主人。

山上沒有網路,帶著孩子起居作息,隨時得幫活潑好動的二歲娃收拾善後,
這幾天像是與時間賽跑,忙得連靜下來寫求救信的時間都沒有,
晚上睡覺,夢到花開了,成千上萬的小花淹沒了自己.......
只有在把蘭花包裝好上車,坐上駕駛座,
外出送花的車程,才是一天裡最放鬆的時刻;
還好壁鄰的繡蓮姊見我送花送到延遲三天都沒空下車找她借筆電,
及時伸出援手,在臉書上幫忙發出訊息、處理訂單,
還謙虛地告訴我說,「雖然我沒有很多朋友,但我的朋友有很多朋友。」
這個謙虛的幽默與熱心發送花訊,
才讓像陀螺一樣轉了一週的梅子娘,
可以在這二天有機會可以坐下來喘口氣。
低頭聞花香,不要慌不要忙,在眾多朋友的幫忙下,重新調整步調。

不正是,花是季節的天使,
在十二月裡送來馨香,讓祝福與感謝的心情表露,
花會帶給種花與收花的人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ve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