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嗡嗡嗡...... 嗡嗡嗡......
山野之間飛來一群蜜蜂,就在我們家的屋簷下停歇下來
也真奇怪,這蜜蜂的房子在上一批房客神不知鬼不覺地離開後
也沒人出外張貼「吉屋出租」
今天上午十一點多,十幾隻蜜蜂前來看房子,前前後後、裡裡外外評估
中午十二點多,我們正在廚房用餐
忽然「嗡嗡嗡....」瀰天蓋地而來
農夫丟下碗筷衝出廚房
興奮地說:「來了 來了 小蜜蜂們飛來了。」
農夫媽媽和我跟著跑出屋外一起經歷這個喜悅的時刻

天空飛舞著群蜂,我趕忙取了相機拍照紀念野蜂喬遷之喜的畫面
農夫高興地推測:「今年冬天蔓澤蘭花盛,

讓小蜜蜂們不愁吃穿,才會人丁旺盛,在冬天裡分巢,另外成家。」

對於這群天外飛來的一窩蜂,
農夫喜上眉梢:「啊~屋簷下有小蜜蜂出出入入,卡有生活e感覺。」
「欲結婚啊,真正不同款呢~」

農夫接手取了相機,想從群蜂停歇的小木屋找出群蜂之首-蜂王

蜂王的體型比一般工蜂還大,腹部較長且黃色橫紋不明顯
大家可以試著圖片上找找蜂王的位置
只見停在木箱上的蜂王一入新家門,飛舞的群蜂動作迅捷起來,很快地鑽進小木屋裡

我們見證了野蜂的喬遷過程,開心地又回到廚房繼續用餐。
農夫特別交代說:「下午要記得一個任務。」
聽說這樣,不禁認真起來,嚴肅地反問:「什麼任務?」
農夫接著說:「小蜜蜂剛搬新家,會開始大掃除,記得觀察一下。」
真是個有趣的差事,
下午,我趕緊把手上洗瓶子的工作完成一個階段
又回到小蜜蜂的新家外頭,站在墊腳的椅凳上,努力張望蜜蜂的工作
這一棟為野蜂規劃的小木屋,在上一群野蜂離開後,可能也有其它房客暫歇過這裡
怕驚擾到新房客,不好意思掀開小木箱的門
不知裡頭現況是如何,兩眼緊盯著蜜蜂出入的洞口
唉~勤勞的蜜蜂飛進飛出,無一時閒,張羅著新家的食衣住行
看得眼睛都快花了

不一會兒,我不禁佩服農夫起來,乖乖,這不正是一隻蜜蜂從新房子裡啣出一陀蜘蛛絲嗎?

小蜜蜂手腳並用,努力地縮小這陀蜘蛛絲

接下來,不過一眨眼的功夫,原先留在家門口的蜘蛛絲已經不見了
我在地上找不到蜘蛛絲落下的痕跡,生性愛乾淨的蜜蜂應該不會在家門口隨意棄置廢棄物
不知是不是另一隻工蜂將清潔出來的垃圾攜帶到遠方拋棄
看來小木屋裡可不是為了慶祝喬遷之喜,大擺流水席
而是全體總動員進行大掃除、消毒的工作
真是務實勤勞的昆蟲啊!
有了蜜蜂的提醒,趁著午後溫暖的陽光,我也要趕快繼續洗瓶子的工作。
謝謝小蜜蜂來作伴,歡迎來到山.野.家,希望你們喜歡這裡
一窩蜂之喬遷之喜,因以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ve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