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想起妳。
無人的午后,想起還沒正式和妳告別,躺臥的身止不住哀傷的淚水。
這幾天,天冷、風大,
客居台南的窗外,
聽見校園裡大葉欖仁紅葉子落地的聲響,
再來一陣風,葉子掠地翻了翻
我靜靜地凝視著 發生的一切
起身,決定在這個下午,
透過書寫,正式和妳告別。

手機裡仍留著你傳來的簡訊、名字,
skype上仍掛著很久沒有上線的燦爛光,
email收留著妳對建築文化、美學的熱情,
網誌裡散落妳的蹤跡

記得五月份在龍眼樹下打電話給妳,
只是要確定好友聯絡名單裡的姊妹和我們一起大口呼吸
嘗試逐步撿拾曾有的過往,卻是這樣力不從心。
妳臥病治療的日子,恰恰這半年也遇上了自己健康的低潮
沒能為妳作些什麼
在重建健康的路上
一路,但看人群向前行去,我們像是落在後頭兒
有時拾著步伐,奮力向前
有時看了落了一大截,向前的人們像一個個小黑點綴在人生的風景裡
也會緲滄海之一粟,離散了往前的勇氣
那麼
做自己呢?!
調整自己可以擔負的節奏。
夜裡醒來的是痛覺,而非肉身
五臟六腑失衡,讓滋味沒了鮮美,只有營養的考量
氣若游絲,
掙扎什麼?
那最後的意志在疼裡翻滾,在痛裡遊蕩,別再問我意義?

親愛的燦爛光。
我試著揣摩生前你的苦楚
會不會苦過這百倍?
撐著光和作用的舞台,入秋,葉子也要離枝
當我檢視這張瓊楠離枝的黃葉,細緻綿密的葉脈,透著光
也要想起妳。

謝謝妳在我年輕正盛時,讓人明白「橋樑」的意義
那年,和許多朋友一起為舊山線請命,窮人朋友們也只能出時間出力氣
為了帶更多人走進舊山線的世界,刷印山線讀本的部分經費
不就是妳幫忙媒合資源,一起成就美事
這是我第一次認識妳
俐落帥氣的經理人才。

很不堪
要在這樣離別的氛圍裡,才要檢視過往
我竟連一張妳的照片都沒有
也只能在妳籌畫的「台中望想記」的光碟裡細細回想
想處的點滴

這個計畫參與的過程雖然艱辛,卻領我理解城市紋理的形成與發展
像是上了一門必修學分的課程

謝謝妳。

去年九月接受妳親自餽贈的建築書本,再欣賞妳領團歐洲走訪建築聖地的心得簡報
當時為妳的階段性成就開心,且與有榮焉。

怎麼
這燦爛光彩竟也成了絕響
還在想
今年南瓜的滋味,妳還沒有嚐到;
迷你文心蘭還沒開花
還在想
好多很棒的事還沒有分享
妳,在夏天結束的時候,先走了。
容我在秋天裡才有氣力向妳告別
反覆聽著妳送我的CD「For the stars」
在旋律裡想起你,感念你
永遠不會忘記我的生命因為妳而豐盛許多,在最最熱情的時候
再見了,燦爛光
再見了,我們的好姊妹
不管今後,妳到了哪裡
為自己光亮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ve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