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梅雨停歇。發現這二隻黑框蟾蜍疊在一起
我蹲下好奇地觀看,突然又來了一位不速之客:黑皮
黑皮是山.野.家未滿周歲的土狗,對周邊繃跳的生命充滿好奇並樂於探索。


「吼~實在給它昏倒溜。」
「我們只是約好了一起疊疊樂,幹嘛在旁邊當電燈泡呀?」

「不要以為你黑,就可以皮喔。」
「我們也是黑字輩的黑框蟾蜍,好歹也有黑眼眶、黑嘴線還有黑指甲,不要招惹我們。」


「吼。我沒擦古龍水啦,不要這樣聞好嗎?沒禮貌」
「你這樣,我們壓力很大呢~」

「oh My God,欲反擔啊,老頭子~你要趴好喔」

「老婆子,我又沒有超重,撐著點。」


「南無觀世音菩薩,妳是聞聲救苦,助我一倍之力吧。」

「啊~ 阿拉真主~我們要倒了~」

「這時要拜請土地公幫忙,讓我們有翻身的機會。」

「老頭子,你抓太緊了吧,難怪我的皮膚都垮垮的。」
「老婆子,說好我們要同甘共苦的嘛!」

「我們還是換個位置,再來一次吧。」

「嗯~識相的蟾蜍不跟狗鬥。」
「這裡的鸞愛稅真是粗重,還是到草叢公園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ve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