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在下午
累了、餓了
不妨轉進水里溪旁的董家肉圓小攤上歇坐
嚐一下當地的鄉土小吃「水里肉圓」

這一天,我剛從新中橫下來,行經信義的滂陀大雨
雨刷賣力地撥開雨水
由於午餐以白土司裹腹,來到水里時剛好是二點鐘
從外環道右轉水里溪畔的防汛道路
遇到紅綠燈再右轉
你就有機會吃到我們鄉下人愛吃的小吃。

我是今天開市的第一位客人
老闆還在張羅擺放餐盤椅子
很不好意思地問老闆說
「有肉圓可以吃了嗎?」
老闆親切地說:「有了」

在餐與餐之間,這樣的份量嘟嘟好
不一會兒,
一位壯年男子騎著ㄛ多擺來買十份肉圓當點心
我坐在後面餐桌邊吃邊看著老闆和客人閒話家常
一邊忙著打包熱騰的外食肉圓。
很快地,碗底的圖紋朝天,
這種瓷碗是老闆的爸爸去員林鎮上特地買回來的食器
老闆回頭跟我說
前面有熱的大骨湯
這裡不只肉圓好吃,收在水壺裡精燉的大骨湯
更是不能錯過的美味湯頭
倒一碗熱湯,混著碗底的肉圓湯汁一起入口
在這雨天,對於甫從野外下山的我來說,更是撫慰人心
董家肉圓以家人可以承擔自製的能力
與衡量地方的需求,供應料好實在的肉圓
是我很欣賞的工作規劃與地方美食的堅持
週末遊客多時,水里三家的董家肉圓
很快就把肉圓賣完了,也許才到下午四點鐘
老闆已經準備回家打理自己的晚餐生活了
在這不斷延長營業時間,拓展連鎖分店的消費世代裡
我感受到鄉野間
董家肉圓仍保有工作與生活之間品質兼顧的堅持
下次,路過水里
希望你有緣份
嚐到這非比尋常的肉圓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ve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