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年來,

身體帶著苦痛南來北往地旅行, 
來回間,
回數票消失了五百張,
 
累加的里程
換了一部二手車從容以對。

像是長途跋涉,
修習一門漫長、不知何時止盡的功課一樣。

從眼睛、頭、膝蓋、皮膚、到筋骨循環,
一起或隨機
發出疼痛的訊息

身體層出不窮的狀況
讓人無從掌握生命的次序
或者,
生命本來就無序?
初期,無歇息的疼
讓我多次起身坐在黑夜的椅子上
等待天明,
直到被疲倦包圍
才伴著痛淺淺入睡
疼痛與沮喪苦苦相逼
讓我一度想把自己丟掉

卻又在琢磨體會中感受生命的光亮與情感的溫暖。


我又不太舒服了
昨天早上起床翻身時,
左背後肩胛骨方位的筋骨抽痛一下

懊悔上一個動作導致的結果就是
一整天無法俯仰於天地間,
天空是藍的,我只能翻白著眼瞧見,
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這回連梳頭、更衣,
舉手投足的動作不再如常,

顯得那麼困難。
微低著頭,用謹慎謙卑的姿勢小心不要牽動背後的筋骨
忍著痛作了幾招伸展拉筋的動作
躺回床上,拉著枕頭尋找較不痛的姿勢休息
到了傍晚,可以俯仰的角度更小了
慘了
今天不但無法作任何事
待在這裡,疼痛可能延續更多天
而農夫在外工作,只能自力救濟
忍著痛,深吸一口氣,收拾行李,帶著靠枕南下急診。
用右手開車下山,
蜿蜒山路成為難駛的關卡,
還是給他開上高速公路,
三個收費站,伸手取票給票也成為難過的關卡
所有的工作規劃也只能在腦海裡重新排列組合.....
所以,
對不起網友,
無法如期更新網頁
對不起朋友,
這麼冷的天,山野家的桂圓薑糖缺貨,
不能及時撫慰需要的身心
而近日新製的薑糖只能供應給台南預定的朋友。

北部的朋友,謝謝你們長期的支持,
大姊打電話來說,原本保留給客人預定的薑糖,
在天母人的想望裡讓出了最後一包薑糖。
對不起,對不起
趕不及做給需要的人
為了讓客人可以嚐到新鮮的美味,
我們少量製作,安全量庫存較少,
有時供應不上
山野家不會忘記在東北季風籠罩下的大家
等我的頭可以上下左右自在地轉動時
一定趕在下個週末(12/9)上台北時送到

面對身體的苦痛,
只能放輕鬆想,
這是一場身體的旅行,
讓我有機會深刻體會
身心之間的緊密相連
器官與部位的細微互動
以及長期身體病痛的患者所經歷的社會遭遇與磨難
身體帶著我
體會眾生、眾身,是一場獨特的行旅。

最後要感謝大家的愛護,
也請大家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了。


                     
因感冒併發不適症狀,慢慢敲打鍵盤的版主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ve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