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台南到中寮一路陰雨,中寮晚上豪大雨
今天剛從台南開著朋友的朋友-半買半相送的車子回來,
途中又去斗南找一位引擎師傅,麻煩他調整這輛車的引擎,
讓車子的引擎運轉可以發揮水準以上的效能,變得更加有力。
據說經常開車的車主,尤其是計程車的引擎都曾經過這位師傅調教一番呢。
也就是說這位引擎達人高深的手藝,能讓每一滴油進入引擎都能發揮最高的效力。
這一路奔波,回到南投還真有點累,
想想就慢慢開著車走四號農路上山,
這條農路順著山勢蜿蜒,一般農人不喜歡走這條路,
車少,可以一路看山,
連日雨水,
路旁的白玉蘭,枝葉上滿是盛放的花朵,
弄得手上臉上花上都是水珠,捧著滿手馨香一路上山,
夏蟬趁著傍晚的風雨稍小,大聲鳴叫起來,
雖然碰上連日大雨,出土的意氣總要在枝頭上青春一場。
這樣想著,才轉個彎,哇…翠綠色的鴿子耶,

不對,不對,還搭配了紅嘴紅腳,
天色雖黑,飄著小雨,這翠綠色在農路地面左啄右啄尋找食物,小步移動的同時,
我注意到牠眼睛下方到頸部、胸前、上背還披覆的顯眼的紅褐色羽毛,

更特別的是,牠還畫了清楚的白眉毛,
頭上頂了鉛灰色的帽子。

這麼精心打扮的鴿子,足足讓我欣賞了五分鐘之久,才展翅飛上枝頭

紅色的汽車在昏暗的農路上有這樣的巧遇,
令人開心。
放下手煞車,推上二檔上路,才往前移動十公尺,
剛剛驚鴻一瞥的奢華風馬上轉成簡約的素樸,
昏暗中,我只見到踽踽獨行的棕褐色,在飄著雨絲的農路上移動、佇立,

啊!原來是日前入鏡的黑冠麻鷺,
真是有緣。
眼前這一隻顯然是更接近成熟的的幼鳥,
背上已經由灰褐色褪換為暗紅褐色的羽毛,

只是牠胸前密佈著黑白色細斑,
像是披掛著黑白相間的領巾,垂綴在胸前;
而長長的黃腳佇立在路旁,一副老成模樣,

大概牠覺得沒什麼危機,
趁著雨不大,在地上翻著枯枝落葉尋找食物。
我也就跟著大膽地移動車,
只見啪啪拍翅幾聲,
這股簡約風就消失在竹林中,
雖然小小憾恨,
不過四號農路上接連的丰采,
已經讓我心滿意足,
開心上山了。
謝天、
謝地、
謝謝我的好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ve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