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綠斑鳳蝶
真是在陰雨綿綿的梅雨季裡
前一場大雨落完,下一場雨來臨之前
她抽空賞臉,
而我有幸,
遇見牠的美麗......

照例,我到屋外的玉蘭樹採摘香花
繞過路到樹的另一面時
眼睛一亮
一隻華麗的鳳蝶
像是被隱形的夾子
倒夾在碩大的玉蘭葉下晾乾翅膀
就這麼一動也不動地任我拍攝
我還懷疑牠是不是感冒發燒了?
這隻號稱F16戰機的鳳蝶
飛行速度之快
讓人的眼睛追趕不上牠的移動。
而眼前的這隻真是特別
幸運如我 竟能氣定神閒地欣賞牠華麗的翅膀
天氣雖然陰情未定
遇上美麗
任誰也滿心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ve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